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杭州惠立学校通过语言教学增进学生的文化理解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杭州惠立学校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小学部正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的一年,并一如既往地引导学生强化英语能力。英语学习包含听、说、读、写四大模块,而每位学生在这几方面的水平都各不相同,这在以英语为第二目标语言的学生中表现尤为突出。因此,老师们要在学年初尽早发现每个学生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提升英语能力。这也是这所杭州双语学校开设自然拼读课的初衷。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114.JPG

这所杭州双语学校的小学部的英语教学中,自然拼读课(Read,WriteInc.)是很有分量的一块内容。这门课旨在通过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循序渐进地搭建声音与单词、句子与故事之间的联系,引导学生从早期朗读阶段就顺利过渡到流利阅读和理解的阶段。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058.JPG

上海惠立学校,校方开展富有特色的自然拼读课,采取个性化教学的方式,努力满足惠立学子的双语学习需求,同时也充分考虑到英语初学者的特点。显然,有些英语发音是学生的第一语言中没有的,而以英语为母语的孩子是通过搭建已有词汇间的联系来理解发音规则的。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083.JPG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惠立这所杭州双语学校与中方教师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自然拼读课的所有授课老师都要经过英语教研组的专门培训,每一位老师都充分理解该课程的教学理论和方法。这有助于教师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来进一步落实个性化教学。在英语初学阶段,教师要与孩子积极沟通,解释发音时舌头的位置和吐气的方法。这一步由中方老师来教授,因为中方老师不仅能充分理解自然拼读体系的原理,还能通过自身双语学习的经验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将发音与字母联系起来。目前,这种教学方式在惠立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7983.JPG

在英语学习的初期打好坚实的基础,老师们就能更快地开始提升学生的词汇能力,引导学生用解码的方法来阅读短篇故事,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自然拼读课的教学已经初见成效:51%的一年级学生在自然拼读课开始时处于发音学习阶段;一学期后,仅有4.7%的学生仍停留在该学习阶段,而这些学生也将在接下来几周升入后续阶段的学习。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120.JPG

英语教学中,老师们要了解每一位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的具体水平。但是很多人常会想当然地认为,一个能说完整句子的孩子,一定能用不同的方式来阅读、写作,能“玩转”这门语言。但有时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甚至与此大相径庭。

在惠立这所杭州双语学校,我们通过形成性评估的方式来进行灵活的自然拼读教学,根据学生需要强化的方面将学生分配到不同的学习小组。例如,朗读等级为绿色的学生,如果不能使用所学语音写出句子,就会进入红色小组学习,通过适合他们学习能力的趣味性活动来强化早期的写作能力;与此同时,朗读等级为蓝色的学生,虽然能读出单词,但如果无法理解所读内容,就会进入橙色小组,以丰富词汇量作为学习重点。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137.JPG

孩子们非常喜欢这种灵活的自然拼读学习体系,因为他们能在小组转换的过程中遇到不同的老师,熟悉不同的口音,更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多元学习方法,进而提升语言使用能力,并能与其他同学一起进步。每个孩子都渴望着进步。不论是想与其他组的小伙伴分享学习的乐趣,还是单纯地想去体验其他组的学习任务,灵活的学习体验都能让学生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积极投入到英语学习中。

当然,教学的成功离不开家长们的参与和支持。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孩子对语言学习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家长的耐心支持,例如辅导孩子的家庭作业、陪孩子练习生词、与孩子一起读书等等;孩子听到家长发音不标准时会笑出声来,这是可以接受的。我的孩子也是双语学生,所以我深知要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但我们仍要引导孩子,告诉孩子英语学习虽然任重而道远,但会让人受益匪浅。

https://static.wellingtoncollege.cn/files/HSH/Latest%20news/A34A8012.JPG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杭州惠立学校通过语言教学增进学生的文化理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