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天津惠灵顿幼儿园教育焦点:课堂之外的探索之旅

在“教育焦点”系列专题中,学校为那些热切希望给予孩子们更多学习和教育上支持的家长们,汇集了来自惠灵顿公学大家庭教育专家们的专业建议,实践经验以及一些小贴士。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来自天津惠灵顿双语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探讨了幼儿园教学之旅对孩子早期教育的益处。

JanBennett园长

在天津惠灵顿双语幼儿园,会尽量为孩子们安排丰富的户外教学旅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走出校园,探索外面的世界,家长们也非常享受与孩子们一同旅行的过程。当然,旅行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走出校园,这样的教学之旅对孩子们有什么益处呢?

当老师们开始计划教学旅行时,会融入孩子们当前学习的主题,把学习带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中班的孩子们进行过一次农场之旅。旅行前,他们先是在课堂上学习《红色小母鸡》的故事,花时间去复述故事、表演故事,绘制故事脉络图;还让孩子们实际观察、触摸了小麦和面包,有了一定的感受和了解。这些都是很好的学习经验。孩子们一直在努力学习这个故事,并会在幼儿园集会上进行表演。

那么,这次教学之旅又会为《红色小母鸡》的学习增加什么内容呢?

当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这正是他们学着建立自信的好时机。他们会见到一些领域的专家,需要倾听这些他们不熟悉的人讲话,向这些陌生人提问。这次中班的孩子们就与种植小麦的农民相互交流,他们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种植、收获小麦。孩子们能够亲眼看到一粒种子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长成一棵完全成熟的小麦。这样的经历把他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的故事带到了现实世界中。这样的实践经历让孩子们的学习体验鲜活生动,记忆更加深刻。哪怕在两年后,问起这些孩子们小麦是如何种植的,面包是如何制作的,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能回答!亲身体验的学习内容更能长久地铭刻在记忆中——也更容易在未来唤起这些回忆。

我们应该时刻记得,孩子们天生活泼好动。他们在学习中表现得越活跃,就越投入,学到的就越多。因此,校外的教学旅行是孩子们学习中的一个绝佳支持。

StephanieLewis小小班教师小小班河边漫步之旅

惠灵顿幼儿园小小班的孩子们也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户外旅行。我们希望通过沿着河边散步的方式,强化孩子们之前的学习内容,也为孩子们提供亲身体验自然的机会。最近我们学习的主题是“秋天”,围绕这个主题,我们通过在大自然中观察,了解了秋天的颜色和不同叶子的形状。孩子们与家人们一同漫步在河边,都非常兴奋。他们用自己的小篮子来收集找到的东西。我们一边沿着河边走,一边听着孩子们用中英文聊天交流,诉说着自己寻找到的东西:"看,黄色叶子!""大叶子!""我有一片小叶子。"

孩子们发现了树木都有着不同的纹理。大家自然地慢慢走进了树木之间,有的孩子躲在大树后面做游戏,还有的唱起了我们在课堂上学习的歌曲,“高高地挂在苹果树上…”,然后大家开始做动作,边唱边用小手数1到5的数字。一路上,听到了有人在用萨克斯吹奏悠扬的曲子,还有一个孩子说:“Stephanie老师看,那有一只小船!”

回到天津惠灵顿幼儿园后,孩子们还用他们这一天的收集拍了很多关于秋天美丽照片。老师们都非常为孩子们感到骄傲,每个孩子都在这次旅行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RashmiDixon中班教师中班农场之旅

惠灵顿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在西青区的一个农场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实践旅行。旅行缩短了课本概念与现实生活之间的距离。在前几周的读写课上,孩子们都被《红色小母鸡》的故事深深吸引了。他们了解到了种植小麦的过程,以及农场动物的习性。实地观察这些事物,能够将学习与生活联系在一起。

在农场里,孩子们运用视觉、嗅觉和味觉,充分体验着周遭的一切。他们上午采摘了玉米和红薯,观察到了玉米和红薯生长的状态;还观察了一些蔬菜的颜色,感受了这些蔬菜的气味和口味。

孩子们还用刚刚摘下的卷心菜叶给鸡和兔子喂食。他们见到了农民照料家畜,辛勤劳作,种植庄稼。他们亲手触摸到了不同的纹理,比如玉米的表皮,兔子和狗柔软的皮毛,光滑的岩石和粗糙的树皮。

希望通过天津惠灵顿双语幼儿园这次独特的旅行体验,让孩子们能够对种植食物的过程以及农场动物的需求和用途有更深的了解。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天津惠灵顿幼儿园教育焦点:课堂之外的探索之旅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