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上海惠立双语学校如何评估学生英语水平?

Catherine Donnelly小学高年级英语备课组长:“我非常荣幸能自本学年起担任上海惠立双语学校小学高年级英语备课组长一职。在加入上海惠立学校之前,我在英国任教,执教过小学各年级的学生,也担任过英语教学主管和高年级学科组长等管理职位。

我热爱教育行业,是一名忠实的终身学习践行者。我刚刚取得教育行为研究专业的研究生文凭,会继续在桑德兰大学的国际教育中心攻读一年以取得硕士学位。我希望同样为惠立学生注入这样的学习热情。教育不仅是教会学生参加考试,更应该用符合学生个性的方式将他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个体,这也将是我在新岗位上的工作重点。

我期望自己的工作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并给身边的人带去积极的影响。随后,我做了一个从未让自己后悔的决定——返回校园接受教师培训。”

通过评估构建个性化的学习方法

卓有有效的教育,需要依据学生个体所具备的基础水平开展教学,这意味着我们要采取不同方法,因材施教。

我们不会简单地教授规定的课程并要求所有学生按照相同的节奏和方式学习这些内容。相反,基于上海惠立双语学校小班化授课的班级设置,教师会时刻调整教学方法以适应每位学生的不同需求。因此,我在本学年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运用一套切实有效的评估体系辅助我们的英语教学。

上海惠立的英语学习评估是如何进行的?希望以下内容能解答大家的疑问。

我们的评估是一项在不断进行的工作,每个教学日,每堂课都会发生。

01形成性评估

上海惠立双语学校的英语老师通过观察和谈话收集学生进步的情况,参考学生自我评估的结果,然后分析他们的学习状况。每个单元的学习结束时,我们在不同的课堂上收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效果,完成每位学生的形成性评估。

02总结性评估

除了形成性评估,各年级老师还会运用总结性评估的策略,也即是教育领域中所说的“学习成效的评估”方式,帮助我们检验以及总结学生在不同时期是否达到相应的学习目标。

03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也是评估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没有这个环节,我们收集的信息就没有意义。在综合评估阶段,上海惠立双语学校的教师会总结学生如何不断取得进步,同时也会评估自己的教学策略,思考之后可以采取哪些有效的方法。

综合评价的重要作用体现在它需要大家协同合作。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是我们决定哪些教学策略最为高效实用的依据。

评价的过程可以让我们了解哪些学生需要额外辅导才能达到学习目标以及哪些学生依据其潜力可以适当加深学习难度,挑战更高阶的学习纵深。还能让教师将自己的判断结果与同事的进行比较,同时参考普遍适用的评价指标,以得到更加客观准确的学生个体评估。

我们会为英语教学组的老师安排专门的时间,方便他们一起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不过大部分的评估其实是在英语老师和学生接触过程中实时开展的。例如,教师上课时就可以对他们观察到的情况给出直接的反馈。这种方法及时高效并且能适用于不同的学习场景。

04其他评估方法

我们还能从各式各样的班级活动中收集学生读写能力相关的数据,例如各类讲座、戏剧表演、诗歌朗读、读者剧院、阅读反馈和图书借阅的情况。每一种学习体验都能反映出学生的英语能力。

教师清楚地知道何时、如何以及为何要记录关于学生英语表现相应的内容,然后通过开展专门的对话、参考外部的标准和同事的评价来全面地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

评估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读写能力评估让我们所做的课程计划可以满足每位学生的需求,与能力相匹配的课程难度确保所有学生都能跟上进度。我们还根据这个方法为学生提出有针对性的反馈,让他们学会为自己的学习负责。

教学是一项不断进行中的工作,我们总是在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及时调整教学方案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要。

在上海惠立双语学校,我们设计的课程计划以及做出的每个教学决定都旨在帮助学生不断进步,确保其掌握阶段性学习所需要的方式方法,并达成预期的学习目标,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夯实基础,乐于进深。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上海惠立双语学校如何评估学生英语水平?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