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教育媒体,提供7X24小时教育资讯

登录网站网站收藏联系我们

导航菜单
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什么样的幼儿园最适合孩子?在哪里?怎么样?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undefined

什么样的幼儿园最适合孩子?在哪里?怎么样?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什么是“最好”的幼儿园?答案很难被定义。因为即使是最贵的幼儿园,如果不适合孩子的成长,那就不能说是最好的。说起先进的幼儿教育,我们可能会习惯性地想到德国和日本,无论教学环境还是教育理念,这两个国家都是世界闻名的,不过随着我国对幼儿教育的持续关注,我们的幼儿园也发生了质的变化。在这里,不妨给大家分享一下哈尔滨美加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教学日常,也许会对“宝爸宝妈”们有所启发。

undefined

哈美加幼儿园致力于营造健康舒适的环境。

哈尔滨美加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建筑面积7402平方米,是黑龙江省规模较大、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全日制民办可寄宿幼儿园。幼儿园位于松北新区,空气清新,远离城市的污染与喧嚣,三层教学楼坐北向南,阳光充足;独立的户外操场,七彩跑道,攀爬器具……让孩子们尽情释放。

undefined

幼儿园还同时设有蒙氏、奥尔夫、杰立卡等各具特色的功能教室,充分指导儿童通过优势智能活动,促进全面发展。此外,园内还设有儿童建构区、美术创意区、淘气堡游戏区等,促进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协调能力的发展。这些经验在当下中国缺乏设计表达的幼儿空间中,别具意义。

undefined

哈美加幼儿园遵循幼儿发展规律,挖掘幼儿潜质与特长

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开不开心,老师尤为重要。哈美加幼儿园由哈市著名园长宫淑莉主持工作,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以优秀的专业能力和满满的爱心,陪伴、呵护孩子们的童年成长。

undefined

最适合小朋友的学习方式是“在玩中学”,哈美加幼儿园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用符合小朋友认知规律的方式,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构建了幼儿园课程体系。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认知能力和身心发展规律,以游戏为主要教学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幼儿进行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方面的启蒙教育,注重国学文化积淀与浸润。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品格养成、运动体能、早期阅读、科学探索、美术手工、音乐律动、英文体验、童话剧及中西方节庆活动等;“主题统整”融合蒙氏、杰立卡、奥尔夫音乐等特色教学,让课程内容更加丰富,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undefined

哈美加幼儿园通过“参与”让孩子正确认识世界。

哈美加幼儿园注重幼儿在体验中学习,通过接触各种事物来培养敏锐的感知与表达能力。

undefined

哈美加幼儿园秉持“快乐教育、拓展经验、开阔视野”的教育原则,引导幼儿接触自然环境,使之感受自然界的美与奥妙,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认识兴趣;结合和利用社会关系,帮助幼儿走进社会,感受生活。为此幼儿园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丰富的室内外活动:三八节活动、五一劳动节活动、“国学伴我行”经典诵读活动、端午节撞彩蛋活动、植物园踏青活动、农科院采摘活动、中秋节月饼制作活动、科技馆参观活动、大班毕业典礼、参观部队、消防队等,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丰富了社会经验,增长了课外知识,并且懂得了感恩。孩子们在哈美加这片快乐的天地里,载着美好的梦想,向着更广阔的天空飞翔!


转载请注明:华尔街教育网 » 什么样的幼儿园最适合孩子?在哪里?怎么样?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二维码